和大陸很不一樣,在美國大部分中產買車價格都在稅前年收入的15%-25%,而且是出門價不是裸車價。如果年入只有200K,那在灣區是很純粹的小中產無疑了,按照這個比例出門預算也就是30K到50K。30K的出門預算可以買個配置很好的新雅閣,50K的預算可以買配置很好的328/A4/C300,或者全底配的A6/Q5或者335。而事實上,也確實是買雅閣、寶馬3系、Q5的人比較多。
如果省吃儉用的話,確實可以一兩年就攢下一輛911。但是那有什么意義呢?假如你不是TopExecutive或者上市公司早期員工等硅谷王老五,你開一輛911最多會讓大家覺得覺得你很愛車,或者美國人講的carguy。別人會尊重你的愛好和選擇,但是不會因此高看你一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