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hondaodyssey-發明小排量7座車的廠商是怎么想的?而是拖家帶口

題主說的其實就是這兩年新推出的各種家用七座車。

這些車不是給七個壯漢出去浪著玩用的。

而是拖家帶口,拉著二胎,去公園、去超市、去商場、去旅游用的。

家用車、奶爸車、保姆車。

以我家的大白舉例吧,上海大眾的途安L,緊湊級七座MPV。

www.youmelive.com

途安可以說是小排量渦輪增壓家用MPV的鼻祖了,但銷量一直不高,火不起來。

主要是上市早期,官方指導價很貴,哪怕18年官方降價后也不算便宜。

主力車型落地17萬-18萬,比別克的GL6貴不少。

再就是大眾的優惠換算套路很多,宣傳的那個優惠一般是需要置換 貸款 門店買保險才能達到,買裸車很難談到那個力度。

建議大家別看優惠金額,直接去易車看網友的最新落地價,參考意義才更大。

說回動力,途安L使用的1.4T發動機也一直備受爭議:動力夠不夠?是不是小馬拉大車?

1、動力夠用,完全夠用。

不管是01加速不到9秒的賬面數據,還是實際駕駛的直觀感受,這車的動力都是完全夠用的(我還是一個開車比較快的人)。

但是我認為大眾對變速箱的調教太保守,S檔/運動模式才應該是日常模式,現在的D檔/普通模式升檔過于積極,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沒有發揮出來。

2、并不是小馬拉大車,燃油經濟性很好。

正好最近去了趟青島,去的時候兩大兩小 2安全座椅 行李,返程的時候四大三小 2安全座椅 行李。

一箱油60L跑來回,910公里(大概有60公里市內道路),剩余油量顯示還能跑89公里。

也就是說60L跑999公里,百公里6個油。

群里其他車友表示也是這個油耗。

綜合來說我覺得這個車挺香的。

但現在我不建議你買了。因為大眾沒良心。

www.youmelive.com


題主提到的1.3T車型,單看發動機動力,其實比途安還要好。

例如,1.3T有,賓士GLB200、別克GL6、雪佛蘭沃蘭多和上汽G50,都是163馬力。

我家途安1.4T是高功率版,才150馬力。

所以這些新車型的動力也是完全夠用的。

題主可能還會提出最終的疑問:

說來說去,你沒拉過七個大胖子,你怎么知道動力就夠用呢?

我覺得用一張圖回答題主就夠了。

五菱宏光,1.5L,99馬力。也有可能是1.2L,76馬力。

題主不信的話,早晨六點,上外環高架或者快速路,

見識下時速近百的微面里,建設大陸的工人們。


最后建議七座車上的奶爸們,

一定要用安全座椅!

哪怕孩子苦鬧也要堅持讓他坐,哭兩次孩子就能認清這個事實。

我家倆娃都是這么堅持過來的,現在出門都是乖乖的上安全座椅!

習慣了安全座椅,不只是安全,而且省心、方便——寶媽們再也不用抱著他睡了。

我家倆娃倆座椅,一個人遛倆,說走就走。

另外推薦我家大白配的充電器。

綠聯車載充電器36WPD18W快充Type-C/USB-C雙口京東去購買

當初買的時候,考慮在車上的時間短,充電一定得快,也買了PD快充(在家也是)。

實測,開車半小時能充40%的電,比原車USB口好用太多。

強烈推薦,出門必備。
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員
    暫無討論,說說你的看法吧